加州提出法案要求警方公布攜帶型攝像機所拍攝視頻
7/12/2017


警方透明度和隱私問題一直是全國上下熱議的話題之一。近日加州提議要求執法部門公布攜帶型攝像機所記錄下的有關警方槍擊他人和其它重要案件的視頻。
    該提案目的地在於要求警方在槍擊事件發生後快速公布相關視頻,並制定何時公布此類視頻的規定。
    加州參議院公共安全委員會將與周二討論這項提案。748號法案將通過修改公共記錄法案來限制警方保存視頻的權力,並要求警方公布他們認為因觸犯法律或公共政策而動用武器的案件中所記錄下的視頻。
    數十個執法機構都對此提案表示反對,很多執法者認為何時公布視頻應由當地警局決定。
    加州立法者在過去幾年中都未通過攜帶型攝像機相關法案,包括規定警察何時開啟和關閉攝像機,以及公眾何時可以查看這些視頻。
    包括洛杉磯警局在內的很多加州警局都堅持不公開視頻的態度,並認為這些用於調查的視頻不受加州公共記錄法案的限制。
    提出該法案的眾議員菲爾·廷表示:「攜帶型攝像機的出現是為了讓公眾和執法部門之間建立更好的信任,但如果公眾無權查看這些視頻,那麼一切都毫無意義了。「
    民主黨人廷說,該法案是「很公平的」。其中規定,如果不公布視頻更符合公眾的利益,那麼警方可以保留這些視頻。或者如果這些視頻涉及警方正在調查的案件,那麼警方也可以在最多90天內對其進行保密。
    包括美國民權同盟在內的提案支持者表示,該提案向確保警方透明執法的方向邁進了一步。該機構成員皮特·比布林表示:「在制定警方透明度相關政策這方面,加州遠遠落後於其它州。「
    反對者爭論到,由於提案要求警方在90天後公布視頻,這會影響到正在進行的犯罪調查和紀律處分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