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樹結什麼果子,通俄是行不通的
7/13/2017


小川普(Donald Trump jr .)周二公開發布電子郵件是美國的新聞風暴眼,美國的政治走向因此而變得十分不確定,G20上雙普會似乎看到美俄合作的亮光,但這一切將因美國國內反川普勢力的需要而成為無效的努力。
    什麼樹結什麼果子是歐美政治的準則。歷史上,美國與俄國的關係從未有好果子,那麼這個樹是不好的,今後也不會有好果子。而小川普為了競選,而從莫斯科獲得不利於民主黨人的資訊,對民主黨人而言,這當然不是什麼好果子。但白宮不但不這樣認為,還說小川普是優秀的人,這讓民主黨人抓狂。
    通俄門風暴越刮越猛,將衝擊現在的美國國內政治結構,隨著民主黨人布局明年的中期選舉,各種難於預測的發展,將成為美國媒體的頭條新聞。
    美國的國際關係也會發生變化,川普原來的算盤也許是美俄和解,可以放鬆美國與盟國的政治責任感,輕視美國與中國的關係,從而換來貿易上的好處。如果做不到這些,那麼川普的外交選擇又會是什麼?沒有人猜想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