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歌研究發現每週約25萬帳戶資訊被盜
11/11/2017


在調查網絡犯罪市場和公共論壇是,穀歌公司發現數十萬用戶名和密碼被駭客直接盜走。除此之外還有數億用戶名和密碼間接通過第三方機構洩露。

穀歌公司研究員自20163月至20173月調查了駭客盜竊個人性息和穀歌帳戶的各種方式,並且在週四公佈了這份研究。

在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協助下,穀歌研究員差個你早了一套自動化系統,用以掃描公共網頁和交易被盜資訊的犯罪論壇。研究員還發現了約25000種駭客犯罪工具。

穀歌表示這是首個花費長時間解決罪犯如何盜竊數據,何種工具最為流行等問題的綜合性研究。

穀歌發現即使不是經驗老道的駭客,也可以在駭客論壇中發現大量所需要的工具。

數據洩露是駭客獲得數據最常見的方式。研究員發現每年約19億用戶名和密碼因數據洩露而被盜。此外駭客會通過偽裝為值得信任的人來騙取用戶資訊,或者通過記錄下用戶鍵盤上的按鍵來獲得資訊。

為避免用戶數據被盜,穀歌公司提供了多項功能,例如異地登陸提醒、郵件安全檢查、網路欺詐提醒,以及高級保護計畫。

雖然專家一直強調使用身份驗證功能(除密碼之外的另一個安全碼)的重要性,但大眾卻仍不以為然。但穀歌公司表示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人使用其他方式來保護自己的帳戶安全,例如亞馬遜公司的實體安全密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