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長提出新計畫以達到五百萬零排放汽車的目標
1/31/2018


加州州長傑瑞·布朗於週五提出用25億美元幫助加州人購買電動汽車和擴張充電站網路,通過此舉達到在2030年前讓500萬零排放汽車駛上街道的目標。

布朗在其任期的最後一年提出了這一雄心勃勃的草案,並致力於將其保護環境的理念傳遞至下一任州長手中。在美國總統唐納德·   特朗普決定推出巴黎氣候協議期間,這位民主黨州長把加州塑造成了全球對抗氣候變化的領導者。

布朗計畫在2025年前,讓150萬零排放汽車行駛在街道上。該數字是加州現有零排放車輛的近15倍。此次25億美元經費的提案仍需要得到議會的通過。

加州為購買或租用新型電動、燃料電池或油電混合車輛的買主提供最高7000美金的補助,但大部分補助都小於該金額。

該計畫同時也面臨許多阻礙。例如消費者目前對電動車並不感冒,並更偏向於購買皮卡車和運動跑車。汽車製造商和經銷商由於無法營利,也不會積極地向客戶推廣電動車。

布朗相信隨著電動車在道路上的能見度的提升和人們對其越來越多的瞭解,需求必定也會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