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當局對亞裔老兵死亡事件閉口不談
3/12/2018


北加州一名手持突擊步槍,身著防彈衣的亞裔男子,出現在納帕郡的揚特維爾老兵之家,將至少三人劫持為人質。警方與槍手進行了長時間對峙,最終槍手和三名被劫持的人質全部死亡。目前當局仍然對此次事件發生的原因閉口不談。

36歲的槍手Albert Wong曾在為退伍軍人提供創傷輔導專案的帕斯威之家接受輔導,他兩周前離開該專案。帕斯威之家是在老兵之家場地運行的私人輔導專案。該專案為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的退伍軍人提供創傷治療輔導。

執法部門在整個週末中都沒有回復關於Wong為何離開治療專案,以及他離開後是否報警等問題。記錄顯示Wong的九毫米手槍已於十月被加州吊銷,但相關部門也沒有表明原因

當地警方9日晚間公佈了死者身份,他們是The Pathway Home輔導專案的執行主任Christine Loeber,治療師Jen Golick和三藩市退伍軍人保健系統心理學家Jennifer Gonzales

根據網站資料顯示,位於納帕郡揚特維爾地區的加州老兵之家,成立於1884年,占地600英畝。是美國最大的退伍軍人之家,約有1000名退伍軍人和傷殘軍人在此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