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要求所有新建樓房安裝太陽能板
5/10/2018


加州於週三在全國範圍內率先採取行動,要求所有新建住宅和低層公寓樓從2020年開始安裝太陽能板。

加州能源委員會一致通過了這項新的建築標準,這使加州成為全美首個提出這樣要求的州。這也是該州控制溫室氣體排放的最新舉措。

加州建築標準委員會還將對該要求進行最終批准,該委員會通常在更新該州建築規範時採納能源小組的建議。

這項要求只適用於新建住宅,儘管許多房主選擇在返利計畫的幫助下安裝屋頂太陽能板。

能源委員會估計,增加太陽能電池板將使單戶住宅的建築成本提高9500美元,但在30年內可為業主節省約19000美元的能源和其他開支。近年來太陽能的價格急劇下降。

新標準所要求的太陽能的最低量不足以滿足大多數家庭的所有需求。他們還得從電網中汲取一些電力。

加州是全美人口最多的州,擁有近4000萬人口該州已成為全國清潔能源領域的領先者,推動更多的電動汽車上路,降低家庭和商業建築的排放。

建築、公用事業和太陽能行業的代表都參與了新標準的制定,週三沒有任何行業組織表示反對。

但共和黨立法領導人稱,在這個已經極其昂貴的房屋市場上,加州人已支付不起房價了。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布萊恩·達爾週二表示:這只會增加成本,讓加州再次變得無法負擔生活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