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亞哥要求加州允許其加速複產複工
5/20/2020


國際日報訊 由於在對抗新冠病毒疫情中取得令人鼓舞成果,聖地亞哥縣於五月十九日投票要求加州允許其作為一試點,加速其複產複工,並允許進行更多的集會和娛樂活動。

該計劃將使該縣提前進入加文·紐瑟姆政府四階段計劃的第三階段,並重新開放公寓大樓、遊泳池、健身房、發廊等設施,所有過程都將遵守嚴格的安全規定。該計劃還將開放戶外宗教活動和青年體育運動,但沒有比賽或觀眾。

與此同時,洛杉磯縣官員計劃繼續采用更有條理的方法。當地官員表示,可能要等到七月四日才能考慮更廣泛的複工複產。

聖地亞哥和洛杉磯是加州最大的兩個縣,相距僅兩小時車程,但在抑制病毒方面有不同的經驗。洛杉磯縣的人口是聖地亞哥縣(330萬)的三倍,但死亡人數卻是聖地亞哥縣(220人)的九倍。

在疫情爆發初期,聖地亞哥因有效控制了病毒在當地居民中傳播,並接收從中國回美包機上的美國公民和遊輪上的乘客而贏得了贊譽。當局認為,該縣迅速關閉海灘、增加醫院容量,以及人們遵守社交距離等規定是有效抗擊疫情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