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將額外使用18億美元以應對新冠病毒
5/22/2020


國際日報訊  加州州長加文·紐森於五月二十一日額外拿出18億美元用於購買更多的防護裝備和醫院病床,以幫助該州應對新冠病毒。

紐森預計聯邦政府將報銷該州75%的支出。新支出出臺之際,各州議員正在討論削減哪些政府服務,以彌補由病毒造成的約543億美元的預算赤字。

紐森政府稱其有權使用這筆費用,因為他已經根據該州的緊急服務法案宣布了官方的緊急狀態。新的支出將使該州的總支出自3月份以來達到57億美元。

財政部主任基利·馬丁·博斯勒在給州議員的信中說,大部分新支出(13億美元)將用於購買個人防護裝備,包括口罩、手套和防護服。其中超過6.61億美元將用於中國電動汽車制造商比亞迪,該公司上月與政府簽訂了一份價值10億美元的合同,每月交付2億個口罩。

但是比亞迪在履行合同時遇到問題。本月初,該公司在錯過了證明其交付的口罩符合聯邦標准的最後期限,並退還加州2.47億美元。

剩下的錢將用於建立一個呼叫中心,以及用於進行病毒檢測和追蹤接觸病毒人群的措施。它還將額外購買3000張病床,並為治療COVID-19患者的醫護人員支付酒店房間費用。

紐森政府的支出仍未結束。州長已經要求立法者在預算中增加29億美元。他說,如果預期的第二波病例在今年秋天立法機關休會期間襲擊該州,他將會需要這筆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