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學為夏威夷望遠鏡項目投資6800萬美元
5/28/2020


一份報告稱,加州大學系統已經在夏威夷的三十米望遠鏡項目上投資了6800多萬美元。

據媒體五月二十五日報道,費用由該大學的私人基金和戈登和貝蒂·摩爾基金會提供。

該項目位於夏威夷最高山莫納克亞峰。

參加# UCDivestTMT活動的學生通過加州公共記錄法獲得了一份報告,該報告顯示了截至430日的過去六年中,該大學系統對該項目的財政貢獻。

學生團體希望大學放棄這個項目,他們認為大學支持這個項目是不道德的。

由於監管障礙和長期抗議,這個價值24億美元的望遠鏡項目被擱置五年。

示威者曾封鎖了一條通道,對該項目進行了長達數月的抗議。反對者稱該項目會褻瀆一些夏威夷原住民視為神聖的土地。

加州大學校長珍妮特·納波利塔諾的發言人斯特特·霍爾布魯克表示,加州大學的支持將開啟一個關於宇宙內容、性質和演化的新領域,包括尋找其他星球上的生命

除了加州大學,項目合作夥伴還包括加州理工學院和位於印度、中國、加拿大和日本的科學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