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安全漏洞導致百萬人基因檔案洩露
7/24/2020


723日,一個用來抓捕加州頭號通緝犯的家譜網站被關閉,原因是其安全漏洞向執法機構暴露了100多萬人的基因圖譜。

GEDmatch722日表示,其伺服器於19日遭到複雜攻擊,導致其成員的DNA檔案可供警方搜索約三個小時。GEDmatch:“我們很快就意識到了這種情況,並立即關閉了網站。

該公司表示,GEDmatch曾短暫恢復,但在20日第二次被攻擊後再次關閉。該公司說:“我們可以向您保證,您的DNA資訊沒有洩露,因為GEDmatch不會在網站上存儲原始DNA檔。當您上傳數據時,資訊被編碼,原始檔被刪除。這是我們保護用戶最敏感資訊的方法之一。"

GEDmatch的大名在2018年一炮打響,當時它幫助加州調查人員確認了約瑟夫·詹姆斯·迪恩格羅,也被稱為金州殺手。迪恩格羅被懷疑是虐待狂襲擊者,他在70年代和80年代在加州殺害13人,強姦近50名婦女。

據媒體報導,截至2019年,已有超過120萬人使用GEDmatch的免費服務從不同的DNA檢測公司(Orience23andme)上傳數據檔案,並將其常染色體DNA數據檔與其他人進行比較。這項服務對家譜學家和尋求家譜圖的人提供了巨大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