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研究人員被控簽證欺詐後入獄
7/27/2020


一名中國研究人員被指控在其提交的簽證申請中隱瞞她與中國軍方的關係,以便能夠在美國工作。她於724日被關押在北加州監獄,預計於27日在聯邦法院出庭。

薩克拉門托縣監獄記錄顯示,37歲的唐娟(音譯)在被美國法警逮捕後由聯邦當局關押。

美國司法部23日宣佈對居住在美國的唐和其他三名科學家的指控,稱他們謊報了中國人民解放軍的身份,四人都被指控簽證欺詐罪名。

美國司法部表示,去年10月,唐在簽證申請中謊報了自己與軍方的關係,當時她計畫在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工作,幾個月後,在接受美國聯邦調查局問話時,她又一次謊報了自己與軍方的關係。隨後特工們發現了唐身著軍裝的照片,並確定她來自中國軍隊。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表示,唐在6月份辭去了她在放射腫瘤科的客座研究員的工作。該大學在一份聲明中稱,她的工作由中國教育部下屬的一個研究交流專案資助。

特工說,他們相信唐在620日在戴維斯的家中的問話後到領事館尋求庇護。美國聯邦調查局一直在調查超過25個美國城市的簽證持有者,懷疑他們隱瞞了與中國軍方的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