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問題導致加州新冠病毒病例數被低估
8/5/2020


加州最高衛生部門官員表示,由於技術問題導致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延遲,因此報告顯示加州新冠病毒感染率下降的數據可能存在問題。

加州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部長馬克·加利博士84日說,幾天來,加州一直沒有收到已進行檢測數量和COVID-19檢測呈陽性數量的完整統計數據。

他表示一個技術問題影響了向當地衛生部門提供檢測結果州資料庫,但目前還不清楚該問題何時會得到解決,該州正向各縣衛生官員人工傳遞資訊。

前一天,加文·紐森州長樂觀地對該州自6月初第二次病例激增以來進行的抗疫工作表示肯定。紐森說,上周每日病例數平均下降了2200例,6.1%的感染率明顯低於上月近8%的記錄。

發佈在加州COVID-19疫情網站上的最新每日統計數據顯示有4526例新增確診病例,為六周以來的最低數量,與兩周前報告的近13000例相比大幅下降。然而,該網頁發出聲明稱,實際每日確診病例數量被少報了。

包括橙縣和薩克拉門托在內的各縣都注意到了數據的延遲,普萊瑟縣在其官方網站上宣佈病例數量很可能被低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