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病毒感染率減緩,但縣病例數上升
9/16/2020


加州的新冠病毒感染率已達到疫情開始以來最低水準,但該州第二大城市聖地牙哥縣的病例數正在上升,這可能會導致一些近期重新開業商家再次關閉。

根據州數據顯示,915日,加州的7天陽性率(感染病例與已進行病毒檢測總數進行比較)3.3%。幾周以來,每日平均病例數一直在下降,最近7天的數字為3157例,比前一周下降27%

但聖地牙哥縣的病例數近期呈上升趨勢,目前高於全州平均水準,衛生官員正試圖找出原因。聖地牙哥上個月的病例數很低,當時加州公佈其排名時,該縣是唯一一個低於標準的大型縣,該標準以下縣市可重新開放課堂教學、電影院、健身房和其他商家。

加州衛生和人類服務部部長馬克·加利博士在每週簡報會上說,我們還沒有足夠的證據證明這一現象是由於聖地牙哥重新開放商家的增多,我們正在密切關注這一點。

加利說,另一個因素可能是由於聖地牙哥州立大學報告的一系列病毒病例。自8月份以來,該校已報告了近650起學生病例,並暫停了線下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