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將禁止銷售汽油車
9/24/2020



 
國際日報訊 –加州州長加文•紐森9月23日宣布,加州將在15年內禁止銷售新的汽油動力乘用車和卡車,這爲該國人口最多的州設定了一個時間表,可能會迫使美國汽車制造商將零排放努力轉變爲超速行駛。
 
該計劃不會阻止人們擁有汽油車或在二手車市場出售它們。但在2035年,該州所有此類新車的銷售將被禁止,美國每10輛出售的新車中就有一輛汽油車。
 
加州將是第一個提出該規定的州,同時包括德國、法國和挪威在內的至少15個國家也已經做出了類似的承諾。
 
紐森簽署行政命令後要求州監管機構制定新法規以達成目標,他還敦促加州人“遠離加油站”,並鼓勵其他州爲了環境和公共健康的利益加入加州。
 
盡管環保組織爲這一聲明歡呼雀躍,但石油行業對此進行了抨擊,汽車制造商行業組織尋求中間立場,稱其致力于增加零排放車輛的生産,但要通過政府和企業之間的合作,而不是通過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