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專家和民衆質疑宵禁的有效性
11/23/2020




11月21日晚間,加州加入其他州和國家一同嘗試部分宵禁,以遏制新冠病毒病例激增。但專家表示,宵禁的效果可能並不理想,許多執法機構完全拒絕執行。

埃爾多拉多、弗雷斯諾、洛杉矶、橙縣、普萊瑟、薩克拉門托、聖貝納迪諾和斯坦尼勞斯縣的官員表示,他們不會實施宵禁,因爲一些人強烈反對。

弗雷斯諾縣地區檢察官在20日的一份聲明中說:“該命令本身缺乏關于方法、具體法規和執行標准的指導,以及州長是否打算在刑事法庭上追究違反該命令的人的責任。”她表示自己的辦公室“不會對違反該命令的任何重罪或輕罪提起刑事指控。”

一些民衆認爲,宵禁只會激怒那些認爲政府幹預過度的人,特別是唐納德·特朗普總統的支持者。

同時專家們對實施宵禁的有效性也提出了質疑。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公共衛生學院傳染病教授李·賴利博士說,這可能會適得其反。

他說,倫敦的官員嘗試了類似的方法,但對年輕人來說,這可能增加了他們的社交活動。他們不能出門,所以他們聚集在某人的家或宿舍中。另外,他認爲不在全州範圍內實施該標准是沒有意義的。

賴利說:“我並不確定該措施會有很大效果,但是州政府覺得他們必須做點什麽。我認爲這主要是一種表面工程,並不會對阻斷病毒傳播有真正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