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國際學生數量大幅下降
11/30/2020





國際日報訊  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美國的新國際學生人數已大幅下降,這預計將對美國高等教育産生嚴重影響。

隨著美國流行病的持續惡化,絕大多數美國大學的遠程學習,再加上美國政府收緊對海外學生的簽證政策,導致國際新生人數急劇下降。

根據國際教育研究所的一份報告,今年秋天,新的國際學生入學率下降了43%。此外,外國學生的整體入學率下降了16%。

根據國際教育工作者協會的一份報告,去年在美國學習的國際學生的突然減少使該國損失了18億美元。

美國高校中有超過一百萬的國際學生,從2019年到2020年,他們爲美國經濟貢獻了387億美元。但是,報告發現,財政貢獻比上一學年下降了4%以上,是自20多年前開始收集數據以來的首次下降。


盡管由于大流行而使國際學生人數下降不足爲奇,但對于國際學生比例較高的大學而言,國際入學人數下降對學校教育質量産生了重大影響。

在上一個學年,中國仍然是美國最大的外國學生來源地,有37.3萬名學生,比上年增長0.8%,占總數的36%。

美國高等教育專家安德魯(Andrew)表示:“過去30年來,美國的大學越來越依賴國際學生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