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考慮如何分配首批新冠肺炎疫苗
12/2/2020


  
國際日報訊 加州預計第一批新冠病毒疫苗將在幾周內抵達該州,但尚不清楚哪些人將首先得到疫苗,以及何時開始接種。
 
州長加文•紐森說,輝瑞公司的32.7萬劑疫苗將在12月中旬到達,同時來自莫德納等公司的更多疫苗將很快跟進。
 
12月1日,聯邦免疫咨詢委員會建議醫務工作者和養老院居民優先接種疫苗。在加州,人們普遍認爲該州200萬名在工作中可能暴露于病毒的義務工作者應被列爲優先考慮的對象。
 
但是由于沒有足夠的疫苗來覆蓋所有醫務工作者,工作組正在起草詳細的指南,計劃該人群中誰擁有優先權。專家建議加州優先考慮在急症護理醫院工作的人,以及那些在危險的醫療工作環境中工作的人,或者那些由于年齡或健康狀況而面臨更大風險的人。具有護理技能的居民也將被優先考慮。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預計將于本月考慮授權緊急使用輝瑞和莫德納生産的兩種疫苗。目前的估計預測,到2020年底,每種疫苗的可用劑量不會超過2000萬劑。而且每種産品需要兩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