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將制定法規減少鋅在輪胎中的使用
1/14/2021




國際日報訊 加州正在考慮要求輪胎制造商尋找從其産品中消除鋅的方法,因爲研究表明,這種用于增強橡膠的礦物質可能會損害水路。

加州有毒物質管控部將開始准備“一份將于春季發布的技術文件”,並在決定是否制定新法規之前征求公衆和行業意見。該部門表示,其法規制定過程可能需要一年的時間。

令人擔憂的是,輪胎胎面上的鋅會被衝入下水道,最終流入河流、湖泊和溪流,傷害魚類和其它野生動物。

有毒物質管控部主任梅雷迪思•威廉姆斯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鋅對水生生物有毒,在許多水道中被檢測出高含量。”

新法規可能包括要求制造商確定在輪胎中使用鋅的替代品。

美國輪胎制造商協會表示,氧化鋅在制造能夠承重和安全停車的輪胎方面發揮著“關鍵和不可替代的作用”。該協會表示:“制造商已經測試了各種其他金屬氧化物來替代或減少鋅的使用,但沒有找到更安全的替代品。如果不使用氧化鋅,輪胎就達不到聯邦安全標准。”

該協會還表示,替代含鋅輪胎“不會達到預期目的”,因爲通常環境中不到10%的鋅含量來自輪胎,而約75%來自其它來源。

該協會表示鋅在環境中是天然存在的,包含在許多産品中,例如鍍鋅金屬、肥料、油漆、電池、刹車片和輪胎,應該采取一種“合作、整體的方法”來解決這一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