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優先爲所有65歲及以上的老年人接種疫苗
1/25/2021




國際日報訊 由于加州優先考慮老年居民,農場工人、教師、雜貨店店員和其他必要工作者的倡導者擔心他們必須等到今年夏天才能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州政府官員表示,考慮到老年人因新冠肺炎而住院和死亡的比例要高得多,這一舉措是有意義的。但據媒體1月24日報道,由于加州難以獲得和提供疫苗,所有65歲及以上的加州人可能需要等到6月份才能接種疫苗。這也意味著教師和學校工作人員可能要到今年夏天才能接種疫苗。

一些地方政府已經開始爲必要工作者接種疫苗,弗雷斯諾縣表示,將于25日開始爲大約3000名農場工人提供疫苗。但加州農村法律援助基金會的倡導者諾伊•帕拉莫表示,如果該州沒有明確的方針來優先爲農場工人接種疫苗,各縣可能會半途而廢。

根據最近提交給州疫苗咨詢委員會的數據,加州死于新冠肺炎的人中有四分之三是65歲或以上的老人。

加州公共衛生部主任托馬斯•阿拉貢博士表示,通過優先爲老年人接種疫苗,該州可以減少住院人數,這可能會使整個社區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