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巨無霸”項目簽約廣州 涉及多個重點領域
3/17/2017


總規模達1500億元的國新央企運營投資基金,銀河金控和中證報價南方總部,華電集團打造智慧裝備製造產業基地、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國際校區……一大批涉及投資管理、金融、能源、大資料等重點領域的“巨無霸”專案加速向廣州彙聚,全省“最大發動機”再添發展新動能。

3月15日下午,廣州市政府與中國國新控股有限責任公司、中國銀河金融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及中證機構間報價系統股份有限公司、中國華電集團公司、亞信時代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分別簽署投資合作協定。同時,教育部、廣東省、廣州市和華南理工大學簽署四方協定共建國際校區,多方攜手將廣州打造為全球企業投資首選地和最佳發展地。

根據系列協定,國新控股擬在廣州成立國新央企運營投資基金,總規模1500億元,國新基金20%的投資同等條件下優先投向廣州。銀河金控和中證報價兩家公司擬在廣州國際金融城建設南方總部,同步建設報價系統私募股權市場、大宗大眾商品市場和創投基地。

能源方面,華電集團將帶動電力熱力生產供應業擴大投資。專案預計帶動投資近100億元。此外,華電集團公司將在廣州國際金融城設立華電金融分支機搆。尤為關注的是,該集團將整合資源,在廣州成立裝備製造專業公司,建立智慧裝備製造產業基地,打造智慧製造華南(區域)總部。

大資料建設方面,亞信時代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作為全球領先的通信行業IT解決方案和服務提供者,擬投資30億元(其中註冊資金約7億元),在廣州南沙區建設亞信資料全球總部,形成約3000人的大資料技術團隊,在南沙區形成全球領先的大資料產業生態圈、中國大資料產業發展的核心試驗區和人才彙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