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頭市創文強管一周年成果分享會舉行
5/18/2017




517日晚,由汕頭市創文工作領導小組、中共汕頭市委宣傳部主辦的汕頭市創文強管一周年成果分享會在汕頭舉行。當晚的主題是創文,讓生活更美好

汕頭市委書記陳良賢出席晚會,他提到,汕頭堅持創建為民、創建惠民,把文明牌做成民生牌”“民心牌。創文強管成為一股清風,吹暖人心,凝聚力量;成為一股洪流,帶走城市環境的髒亂差、幹部隊伍的慵懶散、社會風氣的歪風陋習,帶來城市美環境、幹部好作風、文明新氣象。

潮語歌曲《無規矩不成方圓》拉開了當晚的帷幕。當晚晚會以四個篇章展開,第一篇章是《文明·和煦春光》,第二篇章是《創文·春風化雨》,第三篇章 《創文·春華秋實》,第四篇章 《創文·一路春風》。節目以朗誦、歌舞等多種形式展現。

汕頭市交警支隊帶來的交警手勢表演整齊而有力度;汕頭技師學院老師帶來的《我是一名老師》的朗誦將一位參與創文的園丁的心聲展示;每一個節目都在述說著創文帶來的身邊變化。大媽買菜都往新市場,晨練散步可以到新公園,修舊如舊的小公園每天都有新遊客,香園、桂園還有烏橋島的新規劃啟動,每一個細節都在舞臺上展示。歌舞《不忘初心》將全場氣氛推上了高潮,分享會結束後,大家意猶未盡。

據瞭解,2016517日,汕頭市委、市政府召開汕頭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強化城市管理工作會議,發出了創文強管的動員令。一年來,汕頭市九大提升行動六個十工程,取得了階段性成效。汕頭市容市貌煥然一新,城市秩序和投資環境迅速改觀,文明法治新汕頭開始形成。創文強管帶動了信心回歸,潮商回歸、形象回歸、特區精神和特區效率回歸,更是得到汕頭市上下、海內外潮人尤其省領導的廣泛認同和充分肯定。

南方全媒體記者/沈叢升 通訊員/汕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