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僑聯舉行七屆二次全會 湯志平當選主席
5/25/2017





图一:張文廣講話。
图二:湯志平作工作報告。
图三:左起:張映虹、黃國喬、曾浩仁、湯志平、張文廣、顏珂、陳彩銀、曾自香、蔡宇文合影留念。

【本報廣東梅州訊】(記者 劉斯協 通訊員 陳鳳、鐘瑜)5月24日,梅州市歸國華僑聯合會七屆二次全委會議在梅州召開。大會選舉湯志平為市僑聯主席,並增選部分市僑聯委員和常委。會議還聽取了湯志平作的《凝聚力量 順勢而為 為加快梅州振興發展貢獻力量》工作報告,總結了2016年以來梅州僑聯的工作,並對今後的工作作了部署。

廣東省僑聯副主席顏珂,中共梅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長張文廣,梅州市僑聯黨組書記湯志平,副主席張映虹,副主席、廣東華銀集團董事長陳彩銀,副主席、興甯新興房地產公司董事長曾浩仁,副主席、香港豐順同鄉聯誼總會主席、香港瑞香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曾自香,秘書長蔡宇文及梅州市僑聯第七屆常委、委員共70多人了參加會議。

顏珂對梅州市僑聯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對梅州市委、市政府一直以來重視、關心和支持僑聯工作表示感謝。她要求梅州僑聯: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助推廣東加快發展;要立足國內,面向海外,推進內外開放合作;要以僑為本,為僑服務,促進社會和諧發展;要黨群共建,創先爭優,加強自身隊伍建設。

張文廣指出,推動梅州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離不開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積極參與和熱心支援,全市僑聯系統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主動融入大局,進一步服務中心、服務發展;要切實維護僑益,進一步凝聚僑心、發揮僑力;要開展聯情聯誼,進一步涵養新僑資源、傳承文化;要加強組織隊伍建設,進一步增強活力,開創工作新局面,為推動梅州振興發展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湯志平在《工作報告》中指出,梅州市僑聯在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在省僑聯的指導下,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大局,結合實際,開拓創新,積極凝聚僑心、彙聚僑智、發揮僑力,認真履行僑聯組織服務經濟發展、依法維護僑益、拓展海外聯誼、參政議政、弘揚中華文化、參與社會建設的六大職能作用,為更好地服務“一區兩帶六組團”建設,推進梅州加快振興發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了積極貢獻。

會議由張映虹主持。大會增選梅縣區僑聯主席賴廣賢為梅州市僑聯七屆委員會委員、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