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港“朋友圈”已結好友21個
5/18/2017


青島港“朋友圈”已結好友21個
日前,青島港集團與美國邁阿密港在美國簽署建立友好港關係協議書。根據協定,今後,雙方將在貨物貿易、郵輪產業發展等方面深化合作,優勢互補。至此,青島港的國際友好港總數已達21個,“朋友圈”覆蓋日本、德國、美國、西班牙、巴基斯坦、柬埔寨、馬來西亞等國家。通過廣泛締結友好港,青島港的國際化進程大大提速,國際戰略取得積極進展,進一步助推了青島港口產業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實現轉型發展。
邁阿密港是世界上最大的郵輪碼頭,被譽為“世界郵輪之都”,每年進出郵輪旅客約400萬人次。“青島作為中國北方重要的港口城市和知名旅遊城市,具有發展郵輪經濟的天然優勢。隨著青島郵輪母港正式啟用,青島郵輪產業發展正步入快車道。”青島港集團董事長鄭明輝表示,與邁阿密港締結友好港關係後,將進一步開闊青島郵輪產業的視野,讓青島可以更好地借鑒邁阿密港發展郵輪產業的先進經驗與模式,推動青島港郵輪業務又好又快發展。(周建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