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養30萬隻雞的生態雞舍
7/17/2017


一個人養30萬隻雞的生態雞舍
在青島市即墨田瑞生態科技有限公司的生態雞舍裡,一工作人員正在四處巡查,“整個雞舍就一個管理員?”聽了記者的疑問,公司經理張付寶不禁笑起來,“我們新研究出的蛋雞智慧化養殖系統,只需要在雞舍的中央控制室進行智慧化設置,整個雞舍就可以全自動化運行,所以每天只需一名技術人員確定設置資料準確無誤,再進行巡查管理以防突發事件就行。”
中央控制室設在雞舍的一角,“巴掌大”的地方就是這個雞舍運轉的“心臟”,室內溫度、蛋雞餵養、雞蛋收集,在房間內的設備螢幕上輕輕一按,全都自動化運行。“這個系統設備是我們耗資1000多萬元自主創新研發的,包括層疊式蛋雞籠養設備和智慧化控制系統兩大部分,雞籠由原來的4層增加到9層,帶環境控制系統、自動清糞系統、自動餵料系統和中央集蛋系統。我們是目前國內第一家採用9層雞籠養殖蛋雞的企業。”張付寶告訴記者,新系統的研製不僅僅是想利用增加存欄蛋雞數量提高產量,提高人工養殖效率,雞舍內的環境控制也大大影響雞蛋的數量和品質。
張付寶告訴記者,當前所在的雞舍是啟用蛋雞智慧化養殖系統的第一個雞舍,存欄8萬隻蛋雞,目前一個週期試運行已經結束,各項指標符合預測,公司正打算將新設備在其他六個雞舍陸續應用。屆時,每個雞舍的中央控制系統將會統一到一個資料平臺,實現一個人管理30萬隻雞!(餘瑞新)
配圖■頂天立地的9層雞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