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青島Qingdao11號線北九水站 四面環山景色優美
10/11/2017





青島新聞網1011日訊(記者孫志文)日前,青島地鐵11號線實現全線軌通,標誌著繼全線橋(洞)通以來又一關鍵節點的完成,11號線距離運營又近一步。1011日,青島新聞網記者走進11號線北九水站,實地探訪工程進展。

在位於濱海公路西側的北九水站,記者發現車站主體早已完工,內部裝修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北九水車站四面環山,軌道沿著高架橋向遠處延伸,像是穿山而過的山間鐵路,景色十分優美。

走進車站內部,站廳層的頂棚和部分地板都已經建好,軌行區內,工人正在安裝信號設備。同時,車站內部的閘機和電扶梯等設備也已安裝到位,但為了防塵還未露出真面目。作為車站的配套設施,北九水站的人行天橋已經建成,天橋橫跨濱海公路,造型簡潔而時尚。

據瞭解,截至目前,青島11號線土建完成99%,供電工程完成87%,機電工程完成77%,公共區裝修完成60%,設備區裝修完成79%,外裝飾裝修工程完成88%,弱電專業完成67%。按計畫,11號線將於10月下旬電通,年底前開始空載試運行。

地鐵11號線是位於青島東岸城區東部的一條南北向軌道交通快線,起點為嶗山區苗嶺路與深圳路交匯處,終點為即墨鼇山灣,全長約58公里,以高架敷設為主,設車站22座(18座高架站,4座地下站),設大田路車輛段及綜合基地1座、海洋大學停車場1座。該線路建成後將有效緩解青島藍色矽谷核心區與中心城區之間日趨緊張的客運壓力,為沿線各重點發展區、綜合交通樞紐及旅遊區之間提供方便快捷的交通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