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投資5億元!青島Qingdao微電子創新中心在嶗山區成立
1/9/2018




青島新聞網19日訊(記者 徐愷)青島新聞網記者9日從嶗山區獲悉,註冊資金5億元的青島微電子創新中心正式成立。中心位於嶗山區松嶺路的國際創新園二期,將致力打造微電子公共平臺,揭開青島芯穀新篇章。 

青島微電子創新中心定位於微電子公共平臺開發、運營、管理,微電子相關領域產品研發、生產、銷售及技術服務,投資管理,電腦系統集成和網路工程,軟體開發,技術諮詢、轉讓、服務,以及建築工程、房地產開發、房屋和場地租賃、物業管理等。

微電子技術是當今發展最快的高新技術之一,也是資訊技術的基礎和心臟,其核心就是晶片的重要組成——積體電路。當前微電子產業已成為支撐經濟社會發展和保障國家安全的戰略性、基礎性和先導性產業。

近年來,嶗山區著力打造北部沿海綜合經濟區微電子產業研發高地和青島芯穀,以國際創新園、微電子產業園為載體,大力培育人工智慧、智能硬體、移動智能終端、5G移動通信技術、先進感測器和穿戴設備等產業成為新的經濟增長點,從源頭的創新研發、生產製造,到產品應用等培育產業發展的良好生態。

2017年一年,嶗山區就出臺《嶗山區促進微電子產業發展實施細則》等多項鼓勵政策,推動微電子產業發展,並與高通(中國)控股有限公司和歌爾股份有限公司簽約成立青島芯穀·美國高通·歌爾聯合創新中心,推動技術創新與突破,促進青島當地相關產業的發展。預計到2022年,嶗山區微電子產業規模有望達到10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