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波海冰來襲 這樣的青島Qingdao膠州灣你見過嗎
1/10/2018




今天,島城最低氣溫達到-6℃左右,是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每年到了這個季節,膠州灣都會出現程度不同的海冰。今天這樣的天氣條件,海冰是否會出現?

答案是:出現啦!

在西海岸新區紅石崖的大殷碼頭,上午10點半正值退潮時間,大面積的海冰已消散,但岸邊的淺灘還是結了冰,一些擱淺的小船都被凍在了冰面上。據轄區邊防民警介紹,紅石崖這片海域由於水淺、鹽度低,是每年膠州灣最早出現海冰的區域,而今年海冰的冰情比往年提前了一周左右,面積也更大。

以前海冰最多只是在碼頭附近,而今天早上我們來的時候發現,除了碼頭,碼頭兩側的海岸線已經往外延長了兩公里左右的海冰。

據介紹,目前膠州灣區域的海冰主要以岸邊初生冰和海面上的冰皮為主,並沒有威脅到近岸養殖和船隻航行安全,但隨著氣溫持續降低,很可能會出現大面積的海冰冰情。對此,邊防派出所的民警們也加強了巡邏力度,並且隨時關注天氣,通過官方微信和短信發佈預報。

紅石崖邊防派出所副指導員金帥:第一我們會派出官兵幫助漁民破冰護船,因為海冰膨脹了會劃破船體,第二我們會通知我們的漁民儘量把漁船拖到岸邊或者吊上碼頭,以免海冰對船體造成損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