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歐洲技術同步 青島Qingdao造空客H135直升機9月試飛
2/11/2018



早報訊 昨日,在華通集團舉辦的2018年度黨建經濟工作會議上,發佈了華通集團2018年工作報告,根據報告,記者瞭解到,作為全球最大直升機製造廠商——空中客車直升機集團在歐洲之外建立的首條H135系列直升機總裝生產線,青島空客直升機專案將於今年9月具備試生產能力,年內完成5架直升機交付,9月份實現首架空客H135直升機試飛。

根據規劃,華通集團將在今年加快推進空客直升機生產運營專案,總裝線9月份將具備試生產能力,年內完成5架直升機交付。值得一提的是,據華通集團介紹,今年9月份還將實現首架空客H135直升機試飛,加快山東省內運營網點和機場佈局。

據悉,H135系列直升機是空客最新改進型輕型雙發多用途直升飛機,最大起飛重量為298噸,是執行緊急醫療救援EMS、警航、港口引航、搜救、海上風電作業等任務的首選機型。作為空中客車直升機集團在歐洲之外建立的首條H135系列直升機總裝生產線,青島空客直升機專案選址即墨華山,占地約165畝,包括機場和廠房,建設廠房及配套設施約20000平方米,包括生產建設區域、組裝區域、備件區域及噴塗區域,其中,空客H135輕型雙發直升機總裝線1條,具備一期年產18架,二期年產36H135輕型雙發直升機的生產能力。專案投產後,中國銷售、使用的H135機型將全部在青島生產,並與歐洲本部保持同等技術水準、同等產品品質和服務標準,勢必將填補青島乃至整個山東省通用航空領域的市場空白。(記者 衣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