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企業牽頭研發高速磁浮樣車
3/12/2018


青島企業牽頭研發高速磁浮樣車

125日在青島舉行的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統技術方案專家評審會透露,由青島企業牽頭,中國將在2020年研製出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樣車。

當日,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統技術方案通過了專家評審,這標誌著由位於青島城陽區的中車四方股份公司牽頭承擔的國家重點研發專項“高速磁浮交通系統關鍵技術”課題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

按照課題計畫,2018年將研製一節樣機,2020年研製出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樣車,並完成5公里試驗線驗證,進行集成示範,為實現高速磁浮工程應用和產業化奠定基礎。

高速磁浮交通系統關鍵技術研究課題是中國首批由企業牽頭組織實施的國家重點研發專項之一。此課題的目標是攻克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系統核心技術,全面掌握自主設計、製造、調試和試驗評估方法,研製高速磁浮工程化樣機,建立具有國際適應性的中國高速磁浮系統核心技術和標準規範體系,形成高速磁浮交通系統完全自主化與產業化能力。(張淼淼)【高速磁浮列車示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