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已建64家院士工作站
5/16/2018


青島已建64家院士工作站
青島市2017年新建工作站10家,柔性引進進站院士11名、專家48名,新簽合作專案14項,全市累計建站數量達到64家,有效運行工作站56家。院士工作站全年完成合作項目92項,項目直接產值新增7.46億元,在推動科技創新、服務地方經濟發展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
院士專家工作站是企業、科研院所和院士之間長期合作交流的平臺和載體,為企業的發展帶來新理念、新技術,有效地提高了企業的技術水準和科技創新能力。據瞭解,從青島市科協到各區市科協,都在千方百計強化服務機制,説明企業引進院士專家團隊。
院士專家工作站作為產學研用協同創新載體,圍繞青島市十大重點產業,特別是化工、海洋經濟等優勢產業和軌道交通、智慧家電、生物醫藥等新興產業的發展,充分發揮了引智助企、引智強企、引智培企的作用,加快推動新舊動能轉換。
2018年青島市還將進一步研究制定相關支援政策,對涉及十強產業的企業優先支援建站,對部分區(市)進行重點指導幫助,全年爭取新建工作站10家。
(王 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