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開建國際院士產業核心區
5/17/2018


青島開建國際院士產業核心區
青島國際院士產業核心區先導區日前正式開建。這也是繼今年3月初,青島國際院士港二期開工建設之後,院士港八大功能板塊建設邁出的又一大步。
院士產業核心區作為青島國際院士港的重要保障,核心區承載著院士科研成果轉化和項目落地產業化的使命,是青島市李滄區傾力打造的新一代複合型戰略性新興產業集聚區。其中,院士產業核心區先導區率先啟動,規劃建築面積超過120萬平方米,主要服務於生物醫藥領域的院士專案落地,將成為拉動區域轉型升級、加快新舊動能轉換的引領力量。
據瞭解,青島國際院士港已被《山東新舊動能轉換綜合試驗區建設總體方案》確定為新舊動能轉換重要平臺。在院士港八大功能板塊中,院士產業核心區占地面積最大、建設體量最大、承載能力最大,決定著院士經濟成長體系的大局。下一步,要全面拉開產業核心區建設總佈局,打造自然、科技、人文熔鑄於一體的國際頂級科創高地。(周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