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勤集團在青島運作“全新智慧化工廠”
7/12/2018


畢勤集團在青島運作“全新智慧化工廠”
作為製造工業,尤其是電子機電類零部件和系統的研發製造行業領軍者,畢勤集團最近落腳青島。據瞭解,畢勤集團已在智慧製造領域舉棋落子,而落戶青島高新區的畢勤集團亞太區研發中心和中國總部專案,也是畢勤集團今後將要打造的工業4.0的試點示範,也將開創畢勤集團發展的新紀元。
汽車領域和家電系統的電子機電類零部件,一直以來都是畢勤集團的兩款拳頭產品。在這些領域,畢勤不僅擁有最先進的研發技術,也與世界知名品牌的製造商達成戰略合作,為他們專項研發了多款產品,現在畢勤集團希望能把握住工業4.0的發展趨勢,打造一個新的智慧工廠。
不同于畢勤集團此前的工廠車間,新規劃建設的研發中心專案將實現科研和生產兩項智慧,其中,全新的智慧化工廠將重點開展具有國際一流水準的非標自動化設備研發和生產,打造基於MES(製造執行系統)和控制系統于一體的智慧智造工廠管理系統,屆時將實現整體資訊的互聯。這是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全自動化生產車間,可以實現無人化。(任曉萌)(配圖■畢勤集團亞太區研發中心效果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