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機會!這個暑期在青島Qingdao上中央音樂學院的大師課
7/10/2018



青島新聞網710日訊(記者 張力偉)這個暑期,在青島上中央音樂學院的大師課。由青島演藝集團主辦、青島市歌舞劇院承辦的“藝·青島”首屆大師班夏令營將於730日—83日舉行,這也是“青島藝術人才培養計畫”2018年的重要活動之一。“舉辦夏令營是為了積蓄音樂之島的力量,提高青少年的藝術素養和專業水準。”青島市歌舞劇院張樂群院長表示,劇院有責任有義務打造島城高水準的藝術教育平臺。

如何理解巴洛克時期的音樂?怎樣有趣味地學習視唱練耳?本屆夏令營負責人、青島市歌舞劇院交響樂團副團長、樂團首席李男介紹,“藝·青島”不僅有室內樂重奏、弦樂基礎練習、鋼琴即興伴奏等有針對性的專業課,更有提升音樂素養的音樂學專業課程。夏令營主要面向學習音樂藝術的青少年及廣大音樂愛好者。

本屆夏令營的主講都來自中央音樂學院,管弦系副主任、小提琴教授童衛東擔任藝術總監,管弦系室內樂教研室主任陳允教授,銅管教研室主任劉洋副教授,作曲家張帥副教授,學院樂團首席麗達副教授,青年二胡教師王穎以及音樂教育系講師孟佳易等教授名師,不僅在夏令營進行集中教學,還有一對一、一對二大師班授課。“這麼多中央院教授齊聚青島授課,對青島音樂愛好者和學子來說,是不可多得的機會。”李男說目前已經有眾多藝術人才前來資訊報名,包括音樂專業的在讀大學生。

“今年我們聯合中央音樂學院的大師們,從孩子抓起,從基礎上提高音樂水準。同時,我們也調動劇院本身的師資力量,提升青島的藝術教育。”張樂群表示這是首屆夏令營,以此為起點,不僅每年都會舉辦夏令營,更是將聯手中央音樂學院等著名院校名家,展開系列計畫,打造青島藝術教育品牌。

據悉,730日“藝·青島”夏令營將在青島人民會堂舉辦開幕式音樂會,多位教授名家將齊聚音樂會,為島城樂迷獻上一臺精彩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