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Qingdao雨季北九水顏值爆表 溫馨巴士班次加密助市民遊玩
7/12/2018





青島新聞網712日訊(記者 於泓 通訊員 楊廣帥)近期接連幾場降雨讓嶗山“喝飽了”,位於北九水和仰口的幾個水庫水位高漲,河水順山間流淌,呈現出夏季獨有的山水美景,吸引了不少遊人前往觀賞。從13日開始,交運溫馨巴士將在週末期間視客流情況,對通往仰口的618路及北九水的639路公車調整發車班次,保障市民乘公交進山遊玩。

“快看,水庫的瀑布真是壯觀!”12日上午,一輛交運溫馨巴士639路公車行駛在北九水山路上,幾名乘客望著窗外的三水水庫,被水庫形成的瀑布吸引了目光,紛紛拿出手機拍照;幾分鐘後,該車經過四水水庫,另一處瀑布呈現在眾人眼前,車內再次傳出陣陣讚歎……趁著車輛進站停靠的間隙,駕駛員孫先貴向乘客介紹,今年夏季雨水充足,再加上前幾天接連下了多場大雨,北九水的兩個水庫水位高漲,形成了壯觀的瀑布。乘坐639路進入北九水山路,沿途所經的一水河、三水水庫、四水水庫、八水、九水橋等,在車上就能看到山石、植被、河、湖、瀑布和山村等不同景觀,639路公車是名副其實的“賞景觀光車”。

據瞭解,目前嶗山北九水和仰口均河水充沛,幾個水庫也呈現出壯觀的瀑布美景,從13日開始,交運溫馨巴士將在週末期間視客流情況,對通往仰口的618路及北九水的639路公車調整發車班次,方便市民乘公交進山遊玩。交運溫馨巴士提醒市民,進山公交均為一人一座制,客滿不得站立,若遇到滿座乘客可等下一班車。夏季多雨,市民應儘量選擇晴天出遊,若遇到下雨情況應注意自身安全,不要冒雨進山遊玩。

相關鏈接:仰口及北九水賞瀑布公交站點

乘坐618路進仰口

在黃山口站下車,可觀賞黃山口水庫瀑布。

在青山站下車,可觀賞青山水庫瀑布。

乘坐639路進北九水

在四水站下車,可觀賞四水水庫四水水庫瀑布。

下山時在三水站下車,可觀賞三水水庫瀑布(上山時三水站距水庫較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