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啤酒連續15年蟬聯中國啤酒第一品牌
8/9/2018


#青島啤酒連續15年蟬聯中國啤酒第一品牌
世界品牌實驗室日前在北京發佈2018年《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排行榜。作為榜單中唯一入選的“世界級”啤酒品牌,青島啤酒以1455.75億元的品牌價值連續15年蟬聯中國啤酒行業首位。青島啤酒公司旗下的嶗山啤酒、漢斯啤酒以及青島啤酒博物館分別以272.58億元、170.36億元和105.89億元同時上榜,閃耀出品牌的“生態效應”。
青島啤酒品牌價值的提升,靠的是創新引領的時代精神和“慢、專、精”的工匠精神。青島啤酒獨創的“雙疊加三解碼”品質管制模式,對消費者特色口味需求解析和實現是其核心競爭力的體現。青島啤酒近年來還開展包括產品創新、品牌創新、管道創新、模式創新、組織創新、文化創新、機制創新等一系列創新,建立起“七位一體”的“煥新組合”動力模式。在國際上,青島啤酒越來越成為民間“舌尖外交官”,推動中國文化與世界的交流。
據悉,世界品牌實驗室是一家國際化、專業性的品牌研究機構,由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羅伯特•蒙代爾擔任主席,總部在美國紐約,從2004年開始連續15年編制中國品牌報告。(周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