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班省文博會青島Qingdao展區 海濱燈光秀幕牆展示獨特魅力
10/10/2018




第七屆山東文博會今日在濟南開幕 記者昨探班青島展區 海濱燈光秀幕牆展示獨特魅力

“這是我可愛的家,名字叫青島,紅瓦綠樹、碧海藍天是永恆的符號”……今天開始至15日,第七屆山東文博會在濟南國際會展中心舉行。昨日,文博會開幕前夜,記者探班青島展區現場。展區已經亮起“活力青島”的燈光,青島標誌性的景觀海濱燈光秀照片被噴繪成長25米、高45米的長卷,伴隨著歌曲 《青島》的歌聲,以燈光幕牆的形式展示著青島獨特的城市魅力。

看點一:

海濱燈光秀幕牆

現場負責布展的青島市展辦負責人張瑞平告訴記者,青島綜合展區面積320平方米,以“上合之光活力青島”為主題,幕牆以海濱燈光秀為設計元素,展示我市承辦上合峰會後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時尚美麗、更加獨具魅力的城市形象,形成展區獨有的一大亮點。

展區各板塊依次分佈為青島市文化產業佈局圖,直觀展現青島市文化產業發展的總體概貌和發展態勢,並配以出版集團文創產品——360度看青島;海信鐳射影院播放3分鐘青島文創宣傳片,讓觀眾感受青島文創產業的創新與創造、活力與激情;青島出版集團3D列印出雲岡石窟,是攝影家經3年拍攝完成,500餘張精美圖片依託VRAR應用、3D列印應用方面積累的技術研發、運營經驗,進行文化遺產復原、虛擬博物館構建等技術積累與市場化探索,努力開創媒體融合發展創新之路。

看點二:

影視元素

青島的影視元素是展區的另一處亮點,影視長廊設9個螢幕,展示將青島作為電影外景拍攝地的 《劫後桃花》和《長城》《環太平洋2》《陽光下的法庭》等影視作品。我國最具國際化特色的原創動漫公司之一澤靈動漫、青島靈度聯創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的魔術劇也有展現。

展區中心還有一個惹眼的拍攝機器人,這套黑科技的攝影機運動控制系統,用於拍攝影視特效和廣電演播室,避免以往拍攝過程中受人為因素影響,效果不精確的問題。此外,現場展示的小松鼠人臉捕捉技術是一款功能強大的面部捕捉視頻製作軟體,它使用了即時臉部追蹤技術,並將其融合到即時動畫中,用戶只需坐在攝像頭前,就能化身一位虛擬角色。這些高科技系統都將在今天與觀眾見面。

展區的其他部分則是代表青島文化符號的產業代表,如青啤的個性化定制、吉森吉他、價值500萬元的博蘭斯勒鋼琴、青島出版集團的美食書坊、如是書店、文創銀行、智慧書屋和自動售賣機等。另外,展會現場還會演出帶有青島元素的民謠、萊西非遺專案——萊西木偶表演、魔術和Cosplay7個節目。

文博會定向券今發放

今日900,在文博會開幕之時,“山東文化惠民消費雲服務平臺”將一次性發放專用於購買本次文博會文創產業的定向消費券,發放總額50萬元,分為10元、20元、30元、504類面值,共計32000張。

微信關注“山東文化惠民消費雲服務平臺”,點擊“註冊領券”,註冊後進入領券中心,在省級消費券區點擊領取“文博會定向券”。領券後可到文博會專區購買文創產品,暢享第二屆山東文化惠民消費季。本批文博會定向消費券文創產品享受補貼比例為25%,領取後有效期為48小時,10152000停止領取,未被領取的消費券自動作廢。

本屆文博會以“新時代、新動能、新創意、新發展”為主題,圍繞全面實施新舊動能轉換重大工程,充分發揮齊魯文化資源豐厚優勢,重點展示全省文化體制改革成果和文化產業發展成就;充分發揮大型文化展會的平臺聚合作用,提升市場化、國際化、專業化水準,強化“雙招雙引”、專案推介和產品交易功能;充分利用互聯網、物聯網、人工智慧等現代科技手段,堅持線上線下聯動,打造網上文博會。

山東省文化廳展區徵集篩選出省內30餘家優秀文化創意企業參展。展示內容包括文化創意產品、文化創意設計、原創動漫影視作品、動漫形象、動漫出版物等內容,並在展區內設有數字VR內容體驗、動漫形象繪製、現場Cosplay表演活動等板塊。同時,省文化廳展區也是文化惠民消費季活動文化產品專賣區,所有產品明碼標價,享受文化惠民消費券補貼,觀眾可以關注微信公眾號領券、掃碼支付的方式購買。(撰稿攝影記者 單蓓蓓 王建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