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Qingdao烘焙協會籌備委員會成立 助力烘焙行業蓬勃發展
10/12/2018





青島新聞網1012日訊(記者 黃曉 陳志偉)隨著人民生活水準的提高,生活方式和消費結構也正發生轉變,為烘焙行業發展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機遇。今天上午,在海爾集團、青島國信集團、青島新聞網、青島春上樹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青島烹飪職業學校的共同倡議下,青島烘焙協會籌備委員會正式成立,未來將共同組建青島烘焙協會。

近年來,烘焙食品以其便於攜帶、食用快捷等特點受到消費者的青睞。據預測,2020年我國烘焙食品行業銷售收入將達到5500億人民幣。今年5月份,上海烘焙展覽會的展出面積超過了20萬平米,展位超過12000個。目前,烘焙企業主要集中在華中和華東地區,華南華北緊跟其後,這兩大地區的年輕群體較為集中,可以預見,烘焙企業在未來會逐漸往華南華北擴散。

在烘焙行業迅猛發展的背景下,青島迫切需要成立烘焙行業組織,這將有助於烘焙產業鏈的整合,促進青島市烘焙行業產業的發展,也符合山東省新舊動能轉換戰略實施的需要。在此背景下,海爾集團、青島國信集團、青島新聞網、青島春上樹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青島烹飪職業學校共同發起倡議,擬籌備成立“青島烘焙協會”。

發佈會現場,海爾集團青島分公司總經理顧肖慧在致辭中表示,將對青島烘焙協會的成立給予大力支持,對籌備委員會的工作表示肯定。未來,青島烘焙協會將用積極進取的姿態,與各界支持和關注烘焙行業發展的同仁們一起,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推進烘焙行業創新與發展做出不懈努力,為我市建設宜居幸福創新型國際城市做出新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