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Qingdao啤酒城地塊開建超高雙子塔 2022年底交付使用
11/7/2018



早報訊 昨日上午,青島國際啤酒城改造三期工程 (暨青島上實釣魚臺酒店、青島上實美高梅酒店)奠基開工儀式在青島市嶗山區金家嶺核心區上實中心舉行。

金家嶺金融區位於嶗山區核心地段,擁有青島市財富管理金融綜合改革試驗區的王牌地位。金家嶺金融區立足全國,面向世界,穩步向國內領先、輻射周邊的區域性財富管理中心目標邁進,已經取得令人矚目的成績。青島上實中心(青島國際啤酒城改造專案)是青島市政府部門和嶗山區政府部門兩級重點建設專案,是國家金融綜合改革試驗區的核心區。由上海實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青島公司投資百億打造,定位於建設青島的“陸家嘴、新天地、時代廣場”,努力塑造城市的“第三記憶”。是集金融、商業、酒店、文化娛樂於一體的大型城市綜合體,世界500強企業及國內知名銀行總部、金融機構陸續進駐青島上實中心,已經成為青島市近幾年在財富管理和城市金融業方面高速發展的縮影。

即將開工建設的三期工程為2018米的超高層雙子塔,將打造金家嶺金融新區的地標建築。三期工程引進了國際著名的釣魚臺和美高梅雙酒店品牌,並配有大型的國際會議、商業娛樂,打造成超一流的商務、休閒、辦公服務體驗,即將進一步完善城市和金融區的國際會議、休閒商務功能,豐富金家嶺金融區金融生態體系,極大促進了青島市城市功能的提升。

前期土石方工程由中建八局青島公司承建,青島市勘察測繪研究院設計。工程計畫11月開工,20195月份開挖完成並進入混凝土結構施工階段,於2022年底交付使用。中建八局青島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李建偉表示,他們堅持以科技創新為引領,充分發揮中建八局的綠色施工、BIM應用等技術優勢,確保“安全、優質、高效”地完成建設任務。(記者 王建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