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館運營時代來臨 青島Qingdao紅島國際會議展覽中心年底建成投用
11/8/2018



中國·紅島國際會議展覽中心

青島新聞網118日訊(記者 任俊峰)近日,記者從高新區獲悉,中國·紅島國際會議展覽中心(簡稱紅島展館)自開工建設以來,各項工程進展順利,將於2018年底如期交付使用。青島國際會展中心也將正式進入“雙館運營”時代。

中國·紅島國際會議展覽中心是由德國著名設計公司GMP設計的第五代會展綜合體。紅島展館室內展覽面積15萬平方米,室外展覽面積20萬平方米,配備2萬平方米會議設施及4星級酒店兩座,可承接各類會議、演出、活動、體育賽事、宴會等大型室內外活動。展館實現樓宇控制自動化、消防自動化和保安監控自動化、無線網路全覆蓋,並配有自助服務終端。此外,紅島展館的設計還引入了“互聯網+”思維、RDIF物聯網技術、虛擬場館演示功能,用先進科學技術打造智能化為參展商和觀眾提供安全便捷的參展體驗。

紅島展館位於青島北岸城區核心區——紅島高新區,緊鄰上合組織經貿合作示範區、國家高速列車技術創新中心等重點園區。近年來,紅島高新區已成為軟體資訊產業、互聯網產業、智能製造等新興產業的集聚區,各大跨國公司、中央直屬企業、世界500強公司紛紛在此落戶。紅島展館不僅佔據該區核心位置,而且緊鄰紅島高鐵樞紐站、青島地鐵8號線及膠東國際機場,從紅島展館出發,30分鐘可達市內各區,2小時直達省內各市,3小時可達北京,4小時可達上海,人流、物流運輸暢通無阻,具有承接大型、專業展會的極佳優勢。

未來,紅島高新區著力發展新一代資訊技術、工業機器人製造、生物醫藥、高端裝備等領域,創建國際一流科技園區和科技生態人文智慧新城。紅島展館建成投入以後,將成為政府部門、各大科研院所、商企協會舉辦展覽會議、活動賽事首選場所。展會的舉辦不僅有利於帶動地區間的商貿旅遊、文化交流活動,形成會展與產業融合發展創新的良性迴圈,還可吸引高端人流帶動本地消費升級,帶動青島膠州灣北部城區發展,成為我市經濟的有力增長點。

“好風憑藉力,揚帆正當時”,紅島展館已蓄勢待發,青島國際會展中心將以全新的姿態迎接“雙館運營”時代的到來。未來,會展中心將推動嶗山、紅島雙館聯動發展,打造青島會展產業旗艦,成為本市會展業發展的核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