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全國交通安全日 青島Qingdao交通指揮中心迎來小客人
12/2/2018





青島新聞網122日訊(記者 任俊峰 通訊員 曲海青 欒心龍)今天是第七個“122全國交通安全日,上午,來自大學路小學二年級9班的同學們走進了青島市交通指揮中心,近距離感受和瞭解了我市的智能交通建設。這是青島市公安交警部門開展的122警營開發日系列活動中的一場。

一來到指揮大廳,同學們立即被整面牆的大螢幕監控錄影屏給吸引住了,感歎聲此起彼伏。負責講解的交警趁機為同學們普及了智能交通的基本常識和目前島城的智能交通管理系統,當聽到青島今年再次入選中國智慧城市綜合實力20,目前自己所在的城市道路智能交通系統可實現重要路口信號自動適應、交通出行引導、電子員警、數據分析等內容時,同學們紛紛豎起了大拇指。講得認真,聽得投入,如此身臨其境,讓學習知識的同學十分珍惜。隨後,同學們在互動環節爭先恐後的回答問題,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

兒童多大才能坐副駕駛,安全帶如何使用才能起到安全防護的作用......大家在實踐中汲取知識,接著,同學們又參觀了接警中心,見到了“122”電話後面那些神秘的叔叔阿姨。就在同學們參觀的時候,接警中心的電話也是此起彼伏,看到叔叔阿姨們忙碌的身影,懂事的孩子們也都井然有序,細心聆聽。

大學路小學二年級學生李蜀延說:“通過監控大螢幕能把路上的各種交通違法現象看得一清二楚,我回去後要提醒爸爸媽媽開車一定遵守交通法規。”

大學路小學二年級學生李亞軒說:“在螢幕上看到了那麼多熟悉的路,也看到了雨中堅守在崗位上的交警叔叔的身影,要給辛苦的交警叔叔點個贊。” 

還有的同學說:回去後要畫一幅今天現場看到的“道路交通平面圖”,還要在上面畫上遵守交通秩序走人行橫道過馬路的小學生。

活動中,同學們還為堅守在崗位的交警叔叔系上了鮮豔的紅領巾,獻上美麗的鮮花,用神聖的少先隊禮謝謝叔叔阿姨們為城市交通付出的辛勤勞動。在全國交通安全日當天走進警營活動,讓同學們受益匪淺、感慨萬千,小細節關係大安全,讓我們從小做起,從小事做起,做到關注交通,安全出行,做文明出行的好學生、好市民。

交警支隊宣傳處副處長曲海青現場表示,全市公安交警部門將切實做好此次的122交通安全日的宣傳活動,進一步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力度,全警全力開展好交通管理工作,為青島營造安全、和諧、暢通的道路交通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