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手托起愛和希望 青島Qingdao131名金牌母嬰護理師受表彰
12/2/2018





青島新聞網122日訊(記者 朱穎)狀元母嬰護理師、首席金牌母嬰護理師、金牌母嬰護理師……今天下午,青島市家政服務協會主辦的“新時代·幸福家政人”風采展示暨青島市家政服務協會2018年度先進表彰大會在國際新聞中心舉行。大會表彰了131名金牌母嬰護理師,16名首席金牌母嬰護理師,12名高級母嬰護理師。毛紅娟獲得2018年青島市狀元母嬰護理師。

市婦聯副主席李麗,青島日報社黨委委員、青島報業傳媒集團副總經理李茂喜,青島市民政局社團登記處處長、市社會組織聯合會會長袁孟河,青島市家庭服務業促進會副會長、秘書長王長城,青島市家政服務協會會長陳淑華,老年報副總編輯、常務副總經理李黎等出席。

參加本次表彰大會的的還有青島市家政服務協會的各會員單位,一線服務的家政服務員約170人。16名首席金牌母嬰護理師,131名金牌母嬰護理師,22家優秀會員單位,33名優秀經理人,2名優秀家政培訓師導師,24名優秀家政培訓師,50名最美家政員受到表彰。

青島市家政服務協會會長陳淑華在講話中鼓勵大家:“要發揚成績,再接再厲,不斷進取,以誠信經營,優質服務,科學育人為工作目標,做行業先鋒,推動全市家政行業整體服務水準在上新臺階。” 陳淑華在講話中談到,5年前的1127日,習近平總書記來山東視察,看望了青島的家政服務員,為紀念這難忘的日子,青島市家協率先在全國創建了第一個家政服務員節。

五年來,市家協在市婦聯、市民間組織管理局的領導下,在全體會員的共同努力下,工作取得了較大的成績。先後榮獲全國、省級家政服務先進協會,誠信單位、並榮獲青島市民政局頒發的AAAAA級社會組織稱號。市家協為滿足行業發展的需求,開展了爭創三優一美活動,鑄誠信服務品牌,在規範家政服務培訓、考評隊伍建設等方面取得了較大的成績。

市家協還先後舉辦了家政培訓師、家政考評員培訓班,舉辦了青島市第十屆家政服務技能大賽。為行業選拔人才,助推行業發展。在市場經濟改革的浪潮中得到了飛速發展。家政企業不斷增加,家政管理不斷規範、服務領域不斷擴大、工作思路不斷創新。目前,市家協的會員單位包括:興宏信家政公司、天虹緣家政公司、劉大姐家政公司、亮點家政公司、大風車等一大批家政企業,這些會員單位抓住機遇,搶佔市場、創出品牌、贏得了發展機遇和社會信賴。

市家庭服務業促進會會長王長城在致辭中,稱讚了戰鬥在服務一線的家政服務員,發揮了“工匠精神”,立足崗位,勤學苦練、提高技能,以滿腔熱血,付出了辛勤的汗水,為千家萬戶送去溫暖和服務,贏得了社會好評和讚譽。    

婦聯副主席李麗,在接見受表彰家政服務員時,希望全市家政服務人員能繼續保持一個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態、樹立認真負責的工匠精神,做新時代的幸福家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