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綠色通道 兩只大熊貓在青島Qingdao坐飛機安全回家
12/5/2018



日前,國寶大熊貓“團子”和“憨憨”,在青島機場搭乘3U8916航班飛往成都,順利開啟“回家之旅”。

據瞭解,此次兩只大熊貓是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借展到臨沂動植物園,用於開展大熊貓科普宣傳和公眾教育,今年9月底借展到期後要返回成都。接到保障任務後,為了確保此次國寶運輸安全順暢,青島機場提前與各相關部門溝通協調,制定了周密的保障計畫。同時,按活體動物收運的相關規定,在各種手續和包裝查驗無誤後,主動協助貨主辦理安檢入庫,並開通專用“綠色通道”。

為確保大熊貓安全,青島機場安排專人全程負責、跟蹤,提前確定運輸航班機型、大熊貓籠子尺寸及重量,在相關部門的通力合作下,整個裝機過程只用了12分鐘。1129日,隨著3U8916航班順利起飛,兩只國寶大熊貓順利踏上了回家之旅。

近幾年,青島機場保障進出口活體動物逐漸增多,隨著安全保障的提高和真情服務的踐行,先後成功保障了丹麥北極狐、華南虎、美洲獅、美洲豹等珍貴動物特種貨物運輸,積累了豐富的活體動物運輸保障經驗。未來,青青島機場將繼續與航空公司、代理公司開展合作,發揮行業特色,優化活體動物保障流程,不斷拓寬業務領域、延伸服務鏈條、提供特色服務,進一步將青島機場打造為東北亞貨運集散中心。

齊魯晚報•齊魯壹點記者 趙波 通訊員 陳楊澤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