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Qingdao迎來入冬首雪 溫馨校車護十五萬學子平安到校
12/6/2018



青島新聞網126日訊(記者 於泓 通訊員 薑亞南 譚喬之)今天一早,氣溫驟降,雨夾雪侵襲島城,為應對惡劣天氣,保障行車安全,交運溫馨校車公司啟動雨雪天應急預案,為15萬學子保駕護航。

據悉,今晨5點左右,百餘名交運溫馨校車公司安全人員來到嶗山、市區、城陽以及高新區等多處校車停車站點,勘察校車路線道路是否結冰,是否有積雪。“早上一直下著小雪,山路容易結冰,我們四點多就出門了,到站點看看路面情況。”交運溫馨校車公司安全人員說。

上午8點左右,交運溫馨校車全部車輛平穩運行,安全抵達學校。

據瞭解,為保障冬季行車安全,早在11月中旬,交運溫馨校車公司已經將校車所用燃油由0號更換為-20號,應對惡劣天氣。進入十二月份,交運溫馨校車公司陸續聯合所服務學校相繼開展冬季消防演練,提高乘車學生和全體工作人員的安全意識;開展防滑鏈條演練,要求駕護人員在遇到冬季雨雪天氣時,能在第一時間做出有效應對;同時,在校車上備上充足的融雪劑和防滑沙,確保校車安全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