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青島Qingdao南開學校最新進展來了 學費、招生時間確定
3/13/2019




313日,在青島市廣播電視臺的《全市重點大項目巡禮》上,南開學校校長就市民提出的相關問題進行了解答。

學費初步定為:小學18000元每學年,初中22000元每學年。

據了解,青島萊西南開學校是南開系列學校之一,位於青島萊西市薑山鎮,占地面積400畝,預計2021年建成一所包括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的現代化高端學校。一期工程10520199月交付使用,初中部、小學部的起始年級和幼兒園小班招生開學。

田校長表示,萊西市薑山鎮南開學校的建設是按照南開學校的標准建設的,整座學校都體現了南開學校的風格元素,教育設施完善。引進南開學校管理團隊和優質骨幹教師,為教育強國培養新時代人才。

關於學費,田校長介紹,目前初步定為20000元左右,小學18000元每學年,初中22000元每學年。考慮到會有部分家庭因為學費較高而錯失優良的教育,田校長表示完全不必擔心學費問題,我們學校對優異的學生會減免學費錄取,而薑山鎮政府也會資助一部分優異學生去接受良好的教育。除此之外,薑山鎮的一些大企業如海氏海諾集團等,社會責任感很強,也都與學校有合作,建立教育資金項目。

據了解,目前南開學校已經經有關教育部門的批准,首先面向山東省開始招生,下一步是面向全國招生,為全國的中小學生提供優質的教育。

堅持共同教育,培養孩子成為各行各業領軍人物

南開學校的田校長表示,為了防止孩子在初入小學時不適應,南開學校設立了專門的幼小銜接的課程,從硬件上來說,考慮到孩子發展的程度,我們會在一些硬件設施上有所考慮,比如設置窗戶的大小啊、高低啊,都需要考慮到。從軟實力上來說,我們的專家是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的專家之一,會舉辦一些幼小銜接的課程以及活動,讓孩子提前參觀小學,了解小學,讓孩子更順其自然的入學。

田校長表示,南開學校堅持創新模式來發展教育,這主要也是為了給孩子提供一個良好的教育模式,比如我們采用的全寄宿模式,就是為了培養孩子好的行為習慣。除此之外,田校長還介紹,為了使南開學校的孩子與應試教育的孩子比拼,就要培養全能孩子,全能孩子才會真正的為國家做貢獻,進了南開學校,就標志著以後成為各行各業的領軍人物。

項目建成後不僅可以為萊西市基礎教育提供更加完善的硬件條件,也可進一步緩解周邊小學入學壓力。

(愛青島青島網絡廣播電視臺記者 潘雅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