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探訪青島Qingdao海上皇宮:項目已完工七成 4月中下旬試運營
3/14/2019





青島新聞網314日訊(記者 孫志文 薑舒騫 李金燕)三面環海的青島海上皇宮,與棧橋、小青島等景點遙相呼應,是每一位老青島人的“獨家記憶”。沉寂十餘年,這座青島的地標性建築將被“喚醒”。今天,青島新聞網記者帶您獨家探訪海上皇宮改造項目施工進展。據青島海諾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工會主席張健介紹,目前,青島灣科技文旅項目(原海上皇宮改造項目)已完成70%,預計相關設備本月底進入裝配階段,4月中下旬開始試運營。

進入項目施工現場,一層以進門右手邊中軸線為界,借鑒紫禁城平衡、對稱的設計思路。前廳展示交流區、文創產品館及冰窖餐廳的規劃間隔已經成形,建成後將在場館內引入涓涓細流,以“橋”為設計元素,使每個功能分區之間形成勾連,營造出江南水鄉的意境。

二、三層作為本次項目的“重頭戲”,主要以“《清明上河圖》高科技互動藝術展演”為主,通過沉浸式交互體驗,旨在營造一種“一朝步入畫卷,一日夢回千年”的穿越感,通過場景還原和全息演繹,將遊客帶入到宋代,體驗千年之前的市井生活。記者現場看到,磚瓦樓閣、古巷碼頭等都已初具規模,大部分造景也在制作中,極大還原了畫中場景。

二樓的沉浸式體驗項目,是此次升級改造以後的最大看點。序廳的盛世長卷全長31.6米,不僅可以欣賞到《清明上河圖》中的人物和風景都將起來,而且現場還將有演員與遊客互動,更增加了體驗的活潑真實。

沿著長卷往前走進入特定場景,從孫羊店沉浸劇場開始,觀眾可在360度的全息立體空間內感受北宋的光影、樂曲、氣韻;再到汴京古巷的鐵匠鋪……參觀者仿佛置身於北宋鬧市之中,千年的風貌人物都將在我們身邊複活

汴河碼頭(效果圖)最後來到球幕影院,影院同樣從畫中取材,打造成汴河碼頭,共設約30個體驗座椅,參觀者在此可“坐”上一條大船,領略汴河兩岸風光。此外在互動體驗區,對應畫中的30多個不同職業,遊客可在屏幕前看到自己的“前世今生”。

青島灣科技文旅項目位於市南區西陵峽路2號,占地面積1.1萬平方米,3個半球體相擁而立,像極了前海一線渾然天成的璀璨明珠。該項目是故宮文創首次走出京城。據了解,故宮文創館將甄選故宮圖書類、手信類、紀念品類、文物專題類等文創產品,將展出的《海錯圖》也是根據青島的本土特色而專門設計,《海錯圖》為清代畫家聶璜用生動的圖片和文字記錄的在中國沿海親眼所見、親耳所聞的各種生物。此外,在陳設裝飾方面也將采用宮廷式樣家具。

據張健介紹,一樓餐飲區域不僅可以就餐,也可以提供演講交流的平臺,如果有機會,希望能夠邀請到文史方面的專家前來授課。除此,《清明上河圖》高科技展演是曾經火爆上海世博會的《清明上河圖》3.0版本,未來青島的《清明上河圖》不僅能看能聽,還會利用4D球幕影院等技術實現觀眾與畫作的沉浸式體驗。

那麼,海上皇宮改造之後到底什麼樣?淡旺季的門票多少錢?冰窖餐廳的菜品都有什麼?請繼續關注青島新聞網系列報道,我們將會在第一時間為您揭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