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帆船周·海洋節與會嘉賓赴青島港調研“海洋攻勢”開展情況
8/13/2019


2019年8月10日, 2019第十一屆青島國際帆船周·青島國際海洋節國內外與會嘉賓來到青島港進行專題調研。山東省港口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青島港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奉利陪同調研並介紹相關情況。

在青島港自動化碼頭三樓觀光平台,第十一屆青島國際帆船周·青島國際海洋節與會嘉賓一行了解了自動化碼頭作業流程、創新性設計等。爲防台風,現場機械排列出整齊的“防風隊形”,受到來訪嘉賓的稱贊。始建于1892年的青島港,是世界第七大港,由青島大港區、黃島油港區、前灣港區和董家口港區等四大港區組成。其中,前灣港區擁有可停靠當前世界最大2.1萬TEU集裝箱船舶的集裝箱碼頭,兩個世界最先進的集裝箱全自動化泊位已經投入商業運營。

此次調研,讓第十一屆青島國際帆船周·青島國際海洋節與會嘉賓直觀感受到青島港先進的自動化碼頭,關于港口升級、推動港口智能化發展進行交流,感受“帆船之都”青島的開放、現代、活力、時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