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十一屆青島國際帆船周·青島國際海洋節瑪澤潤“市長杯”國際帆船賽暨2019國際名校帆船賽頒獎儀式舉行
8/13/2019


8月13日晚,2019第十一屆青島國際帆船周·青島國際海洋節瑪澤潤“市長杯”國際帆船賽暨2019國際名校帆船賽頒獎儀式,在中航翔通大酒店二樓如意廳舉行。

經過多日的緊張比賽、激烈角逐,上海諾萊仕帆船隊、青島科技大學亞琛國際體育、利星行(蘇州)奔馳分獲2019青島“市長杯”國際帆船賽冠、亞、季軍;廈門大學、莫那什大學、劍橋大學船隊包攬了2019青島國際名校帆船賽前三甲。

作爲2019第十一屆青島國際帆船周·青島國際海洋節的重要組成部分,2019“市長杯”全域旅遊國際帆船賽場地賽,吸引了衆多國內外高水平帆船運動隊報名參賽,不僅爲本屆帆船周·海洋節注入了新鮮活力,爲市民和遊客奉獻了數場精彩絕倫的帆船視覺盛宴,更有力地推動了“帆船之都”品牌建設,促進青島帆船運動的國際交流,大大提升了青島國際城市形象。

2019國際名校帆船賽吸引了來自劍橋大學、牛津大學、加州伯克利大學、阿姆斯特丹大學、法國多芬納大學、墨爾本大學、莫納什大學、莫斯科國立大學及台灣中山大學、清華大學、廈門大學、青島大學等12支國內外名校隊伍參賽,參賽隊在奧帆中心上演了一場運動與文化、競技與娛樂、激情和挑戰相互交融的海洋文化盛會,給夏日的青島注入了來自海洋的非凡活力,向世界展示了青島作爲“帆船之都”、國際海洋名城的獨特魅力。

   2019第十一屆青島國際帆船周·青島國際海洋節是青島國際時尚季十項重大活動之一,是挖掘青島時尚元素、引領市民時尚意識、創新島城時尚生活、打造城市時尚品牌的平台陣地,活力十足的國內外頂尖賽事、豐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動、健康休閑的體育運動讓青島國際海洋節成爲今夏世界矚目的焦點,成爲豐富市民生活、釋放帆船發展紅利的有效平台、助推青島休閑體育産業新舊動能轉換,帶動商貿、旅遊、文化等關聯産業轉型升級的重要動能,更日漸成爲展現青島國際化城市形象的靓麗名片。通過帆船賽事的舉辦已經讓越來越多國家的人們認識青島、了解青島,增強了城市的影響力,通過帆船賽事也拉動了城市旅遊和體育産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