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哥德杯中國”世界青少年足球賽在青島城陽開賽, 城陽:打造國際青少年足球名城,助力國際時尚城建設
8/13/2019



澳大利亞Box Hill United SC VS 韓國Gimpo Citizen's FC

 

8月13日,2019“哥德杯中國”世界青少年足球賽在青島城陽開幕。來自40個國家和地區的400支參賽隊伍、7000余名運動員將在爲期6天的賽事期間共同角逐15個組別的冠軍。

“哥德杯”是一項世界規模最大的傳統世界青少年足球賽事,1975年創辦于瑞典哥德堡,累計有1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0000多青少年足球俱樂部和學校參與,2007年被國際足聯授予“世界青少年杯”,得到聯合國、國際足聯、歐足聯和瑞典的高度評價和大力支持。2018年“哥德杯中國”世界青少年足球賽在青島市城陽區舉辦並長期落戶。

青島城陽被譽爲“中國足球桃花源”。近年來,城陽區深入貫徹落實習總書記關于發展體育運動和足球事業重要指示精神,在青島市加快建設開放、現代、活力、時尚國際大都市的關鍵時期,主動融入全市振興青島足球、點放時尚之城重點工作,立足區域實際,對標國際標准,突出城陽特色,提出了全力搶占“國際青少年足球名城高地”這一重要舉措,不僅體育事業持續興旺,與體育息息相關的健康、文化、時尚、夜經濟等領域也大放異彩——通過培育打造國際時尚特色街區、組織開展國際文化活動、引進培育發展壯大一批時尚産業項目等助力青島國際時尚城的版圖繪制的更加清晰。

目前,城陽區建有標准足球場地122片,平均每萬人擁有2.6片,達到德國、意大利等足球發達國家水平。同時,還建有籠式足球場、簡易足球場100余處,形成15分鍾足球運動圈,經常參與足球運動的人口占總人口的9%,擁有群衆足球隊伍達300多支,“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特色學校”23所,位居全國前列,爲國家培養和輸送了一大批優秀足球後備人才,校園足球“城陽模式”叫響全國。

在足球運動之外,城陽區全力構建全域共建、全民共享的群衆體育格局。目前全區已形成“8分鍾健身圈”,人均擁有公共體育設施面積5.7平方米。得益于“舉步可就”的運動場所和豐富多彩的群衆體育活動,城陽全區經常參加體育鍛煉的人數達到58%,先後榮獲全國陽光體育先進區、全國人民足球優秀基層單位等榮譽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