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馬可福音9:23) 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約翰福音11:40)
11/12/2012


親愛的弟兄姐妹 : 平安! 喜樂!                                                                                                                                

四十年前有一本書影響了我的ㄧ生,就是皮爾博士所寫的“人生的光明面”,他講的是積極、樂觀的思想是轉敗為勝的關鍵力量。真的,積極的思想能產生驚人的力量,它會讓你的弱點轉化為力量,幫助你邁向成功之路!皮爾博士有一句名言是「當生命中給你的是一顆酸檸檬時,把它變成可口的檸檬汁吧!」

積極思想是一種思考的模式,它教導我們在面臨惡劣的環境時仍能尋求最好最有利的結果。換句話說,在追求你人生的目標時,即使身處在最困厄的情況中仍然可以為自己找到最好的出路。而事實也證明,當你往好的方面想時你會更容易脫離困境而達到你人生的目標。而思想正是影響著我們行為的最大動力。因此聖經說、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言 4:23)

當一個人以積極樂觀的態度來面對人生時,他的生命就充滿著幽默風趣與喜樂。許多時候,我們無法選擇人生的境遇,但我們卻能選擇用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許多事情往往是一體兩面,能將弱點轉為優點,在於懂得調適並轉換心境,使得人們能克服憂慮、懼怕,改善人際關係,克服內在衝突,並重新獲得強大的信心。但要記住、要獲得積極思想的驚人力量,首先要認識上帝,並將信心連於這位「凡事都能」的主宰,是積極思想能夠發揮作用的關鍵!

        我們用信心來盼望將來必成的事。神的話是我們信心的依據,因我們相信神的話,我們可以盼望:我們的生命是多產、倍增、得勝掌權的生命。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我可以盼望:每一件美善的事我都可以作到。因我遵行神的旨意;我可以盼望:我的一生必會完成神對我美好的計劃。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摩太後書 1:7)

        積極樂觀的思想就是要有信心。信心是明智地選擇一個不會動搖、永不改變、永恆存在、無可限量的神。將信心託付給祂,相信祂、跟隨祂的指引,祂就必照著祂的應許,照著祂所說的話來引導我們,幫助我們,直到我們走完人生的路程。耶穌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馬可福音9:23) 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約翰福音1140) 又要以耶和華為樂.祂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祂、祂就必成全。(37:4,5)

        積極思想讓你以樂觀的態度來面對人生的好事、壞事,不要讓人生中不如意的事來困擾你,世事雖有變化,但總會有否極泰來的時候,因為我們有一位讓我們深深倚靠的神。當你面對人生的難題時,如果你期待能撥雲見日,你心中就要存著光明的遠景,用愉快創造性的態度面對困難的環境,靠著神加給我們的力量走向光明。

願神大大祝福你和全家!                  
 
愛你的牧者  蕭牧師 敬上  8-5-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