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鬚菜---降低血糖
4/28/2010


龍鬚菜---降低血糖

龍鬚菜對身體很好

產期:集中於410月,其他月份較少

產地:主要集中於花蓮縣花蓮市郊、吉安鄉、鳳林鎮

食用方法:食用嫩梢煮食

園藝性狀:為隼人瓜(佛手瓜)植株莖蔓之嫩梢約15 20公分 之部份,夏季在冷涼地區生產者可食部分較長,一般每隔3天(夏季)10 (冬季)採收1次,採收後切除過長部份。龍鬚菜是一種物 價廉的農作物。其嫩部分食用,發現味 可口,味道勝過果實,而嫩芽部分狀似龍鬚。龍鬚菜不需要使用農藥來防治病蟲害,可以安心食用,而且含有非常豐富的葉綠素,纖維質也很高,多食用可助消化,有利身體健康。

台中縣大里市大里里的一名 林姓 女士表示,她可能發現了控制糖尿病的新方法,希望能讓大家知道,造福廣大的糖尿病患者。 她本身是一名糖尿病者,在今年的4/13無意中發現,龍鬚菜可以降低血糖,且告知同樣患有糖尿的一些朋友這個新發現,並一同嘗試, 經十幾天的試吃以及驗血,發現成果驚人以其中一位患者為例,本身已罹患糖尿達20年之久,長期藥物控制並不見理想,即使吃藥血糖也高達300 ,但經4天皆食用龍鬚菜後,驗血報告指出血糖僅剩175.

因此,若諸位受糖尿困擾已久,不妨可試試這個新方法,炒龍鬚菜來吃吃看,龍鬚菜不僅便宜也沒副作用。